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 政务动态  > 信息动态
风景美如画!温州新增11家省级园林式居住区(单位)
时间:2020-01-14 10:0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发布 字号:[ ]

目前,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9年度浙江省园林式居住区(单位)名单,全省共118个园林式居住区(单位)上榜。其中,我市鹿城区万科学府雅园、瑞安中学等9个居住小区、2个单位名列其中。


浙江省园林式居住区

鹿城区万科学府雅园

万科学府雅园小区采用乔木、灌木、花草相结合,层次分明、季相丰富,绿化景观以植物造景为主,建筑物、雕塑相互衬托,协调一致,形成万科学府雅园小区绿化独特的风格和魅力。


鹿城区雅致园

雅致园小区通过树、石、水、草、花木等自然绿植元素组织在一起,形成平和而富有艺术感的空间序列感,让人一进入园区就感受到一份安逸宁静,让整个园区富有享受生活的气息。


鹿城区香江钰景园

香江钰景园小区在景观设计中,以打造“公园式住宅区”为设计中心思想。通过微地形的营造、植物的层次搭配、中央水景的精妙构思以及精致的小品装饰,拉近人与自然的距离,获得全新的感官体验,营造“色、香、味、形、声”五种意境,让人赏心悦目。


龙湾区凤凰家园

凤凰家园小区内绿地布局、功能分区合理,园林建筑、小品景观配置恰当,植物造景与连片水系相得益彰。 


瓯海区德馨园

德馨园小区绿地布局、功能分区及园林小品景观造型美观雅致,与小区整体环境协调一致,植物造景层次分明,整体舒适度佳。


乐清市绿城玫瑰园

绿城玫瑰园小区在景观设计上,对于树种的选择以适合当地生长的植物为主,园区有樱花、玫瑰、杨梅、橘子等树种,使小区园林绿化的整体感观度和谐,不显得拥挤,在植物搭配上,对每条宅间路有所区分,形成不同的主体风格。植物随着季节的更替,颜色上的搭配,落叶树与常绿树的搭配,达到错落有致,移步易景的效果。


永嘉县金色海岸家园

金色海岸家园小区四季有花,乔灌草花相结合,行道树整齐,生长旺盛,遮荫覆盖好,无病虫害,为园区的业主提供了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居住环境。


平阳县方正珑玺小区

方正珑玺小区采用景观轴线以及流动的景观空间,构筑了“学院森林庭院”风格。通过点缀的水景,规整的入口空间,开阔的草坪空间,密闭的景观植物,穿梭于林间的小道,及风格统一的景观设施,使红砖建筑与舒适自然的公园式景观亲密融合。


苍南县天和家园三期

天和家园三期小区园林采用“接受自然,回归自然” 人文生态设计原则,体现“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采取“一步一景”方式来打造舒适宜人的居住环境。同时寻求人与山水、植物之间的和谐相处,从而使得环境融于自然,达到人和自然的和谐共生。


浙江省园林式单位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北校区)绿化植物选择香樟、榕树、含笑、广玉兰、合欢、桂花、红叶石楠、茶花、月季等适合温州气候和土壤的乡土植物,同时根据场地环境进行复层绿化设计施工,上下层植物符合植物的生态习性要求。绿化用水通过收集校区屋面及道路的雨水循环利用体系,采用自动喷灌方式,确保学校节水和绿化养护保养到位。


瑞安中学

瑞安中学,依山傍水,秀丽幽静,融人文于自然。校园内小桥流水、绿树成荫,还拥有陶社、桑梓园以及瑞安市唯一一个对外开放的盆景园等文化景观,营造出环境清新秀雅的绿色校园。

据了解,我市从2018年度开始参与浙江省园林式居住区(单位)评选,截至目前全市共创成21个省级园林式居住区(单位),省级园林式居住区(单位)是在市级园林居住区(单位)基础上产生,通过材料评审和现场考核相结合等最终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