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这群人用特殊的方式过了一个特殊的节日
时间:2019-12-05 18:33:23 来源:温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字号:[ ]

今天上午,200多名来自全市机关、企业、学校、青年社会组织的团员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齐聚温州道德馆,举行12·5国际志愿者日垃圾分类主题志愿活动暨温州市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团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市民政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主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祥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徐伟中,团市委书记董步显,鹿城区委副书记周基斌,市民政局副局长郑义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志旭,团市委副书记王伽伽等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胡剑谨寄语广大市民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带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垃圾分类成为每一位温州市民向往和追求的新时尚,共同为温州这座幸福之城加码添力。

现场,鹿城区委副书记周基斌致辞。青年志愿者代表、青年企业家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一起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

现场,举行了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与试点社区结对仪式,并成立了八大志愿者进社区服务团。前期团市委在各个县(市、区)排摸确定了一批试点社区,同时遴选了一批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与试点社区结对,并整合全市志愿服务资源,成立八大志愿者进社区服务团开展常态化助力社区治理志愿服务。

据悉,全市共青团借助12·5国际志愿者日契机,启动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以各县(市、区)的试点社区为排头兵,探索志愿服务常态化助力社区治理的有效途径。

仪式后,15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集市进社区,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垃圾分类、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

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温州海汇敬老助老公益发展中心志愿者现场教授市民如何回收利用厨余垃圾制作环保酵素。温州市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开展“变废为宝创新彩”“变废为宝,创意慧生活”等活动,引导市民们利用废弃物进行创意改造,树立起节约资源、物尽其用的环保观念。

便民利民志愿服务

走街串巷志愿服务

主题分享会

 

当天,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勇担新时代青春使命”主题分享会,5位曾获得省级优秀志愿者、温州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的优秀志愿者,同现场100多位青年听众,分享了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

 

团市委书记董步显为5位分享嘉宾颁发温州市志愿服务公益讲师聘书。

“国际志愿者日”前夕,全市各县(市、区)同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欢度志愿者的节日。


鹿城

今天上午,鹿城团区委联合多家单位举行12·5国际志愿者日垃圾分类主题志愿活动暨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通过开展垃圾分类、五水共治主题宣传游戏,旧衣物回收,禁毒宣传,微心愿收集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体验活动,以自己实际行动迎接这个特殊的节日。

龙湾

5日上午,龙湾团区委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文明中心等多家单位在龙湾永中万顺社区举行“青春践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美丽龙湾”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现场发布“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宣传片,成立青春助力“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和乡村公益特派员助力“垃圾分类”服务联盟,并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旧衣回收利用、环保物品制作等志愿服务活动。

瓯海

4日下午,瓯海团区委联合多家单位在梧田远教广场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青春公益集市服务美丽商业街巷专项行动。现场,来自16家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公益义诊、五水共治满意度宣传、小家电维修、ETC办理宣传推广、平安宣传、反诈骗宣传等17项便民惠民服务。

洞头

近日,洞头团区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明指导中心等多家单位举行温州市第三个“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暨洞头区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300余名志愿者在广场开展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涵盖垃圾分类、法律援助、健康咨询、爱心理发、爱心义诊、景区宣传、消防安全、礼让斑马线、爱心施粥等服务项目。

乐清

5日上午,乐清团市委组织开展“守望夕阳  冬日送暖”暖冬行动,为淡溪镇江岙村孤寡老人提供健康问诊、免费理发、慰问老人等系列关爱志愿服务, 后续还将针对环卫工、快递小哥、春节往返乘客开展暖冬行动。

瑞安

1日上午,瑞安团市委在市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暨志愿服务嘉年华启动仪式,现场开展小家电维修、免费配锁、管道疏通、心理咨询等20余项便民服务,还有垃圾分类体验、预防青少年走失、心肺复苏等公益课程,吸引市民千余名参加。

永嘉

5日上午,永嘉团县委举行“参与志愿服务 共建美丽永嘉”暨暖冬行动启动仪式,组织桥头青年爱心团、厨师义工队、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11支队伍在现场开展免费爱心汤、修剪指甲、书写春联等便民服务,总计服务300余人次。

文成

5日上午,文成团县委组织志愿者在已稍有寒意的清晨,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各交叉路口红绿灯处维持交通秩序,劝导市民礼让斑马线、骑车戴头盔、不超载带人、不占道停车等安全行为,为建设文明县城贡献一份力量,为大家安全出行提供了一份保障。

平阳

近日,平阳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第五届志愿者趣味运动会暨暖冬行动,200余名志愿者参加。现场通过自行车环城骑行宣传法制、平安、垃圾分类、环保知识。

泰顺

5日,泰顺团县委组织开展“垃圾分类·青春先行”助力文明县城创建专项行动。180余名新入团青年学生志愿者分成垃圾分类宣传、烟蒂清理、文明宣传倡导三个小组,在县城主要小区、社区居民、商家店铺发放宣传彩页、垃圾分类环保袋,向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现状和有关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同时宣传活动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让市民们通过游戏互动的环节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并提醒他们扔垃圾时注意垃圾桶标识。

苍南

近日,团苍南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灵溪一中、灵溪二小、炎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志愿宣讲,向学生发放《垃圾分类行动倡议书》,引导他们树立良好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垃圾分类,共同维护城镇洁净环境。

浙南产业集聚区

4日晚上,浙南产业集聚区团委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开展 “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公益游园活动,来自企事业单位、高校、社会组织的志愿者服务队及现场群众共1100余人参加。现场开展了垃圾分类、五水共治、法律知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科普宣传、非遗民俗、亲子互动游园、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