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 政务动态  > 信息动态
值得收藏!浙江省第九届盆景艺术展金奖作品合集
时间:2019-12-18 15:22 浏览次数: 来源:园林砖家 字号:[ ]

2019年11月15日,浙江省第九届盆景艺术展在温州世纪广场盛大开幕。

浙江省盆景艺术展始于1986年,此前已相继在杭州、温州、台州、金华、安吉、慈溪、绍兴等地成功举办过八届,是浙江省盆景从业者和爱好者的盛会,亦是定期对浙江盆景艺术

浙江盆景始终秉持师法造化、崇尚自然的艺术风格,近三十年来,浙江盆景在中国盆景艺术大师潘仲连、胡乐国先生的引领下,继承优秀的写意传统,博采众家之长,不断创新技艺,形成了独特的浙派盆景风格,在中国盆景界独树一帜,受到全国盆景界人士广泛赞誉。

温州是浙派盆景的主阵地之一。时隔18年,浙江省盆景艺术展再次花落温州,因而展览伊始便饱受各方关注,本届盆景艺术展汇聚了浙江省11个地市的409件精品盆景,经专家评审严格评审,共计产生金奖29件、银奖66件、铜奖112件。

本届盆景艺术展由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和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盆景艺术分会、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温州市园林学会承办,温州市园林学会盆景艺术分会协办,胡运骅、李克文、陆明珍、赵庆泉、王爱民、唐宇力、夏敬民、唐森林、邵海忠、夏国余、盛光荣、林鸿鑫及当地领导、广大盆景爱好者与会。

金奖作品

老当益壮(锦松,60cm×100cm×120cm)/杭州 任力军

傲然屹立(五针松,70cm×55cm×90cm)/温州 陈成明

敢擎日月(系鱼川真柏,高115cm)/温州 金育林

难舍难分(五针松)/台州 管银海

醉秋(附石火棘,高112cm)/台州 汪元斌


谦谦君子(雀梅,110cm×60cm×120cm)/丽水 邱潘秋

风情万种(雀梅,63cm×50cm×85cm)/金华 吴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