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城市管家坚守一线 积极应对强降水天气

发布日期:2018-08-17 09: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近日,因台风外围影响带来短时强降水,我市城市管家们紧急联动,,各条战线坚守一线,确保城市正常运行。

 

   排查易涝点

对照市区主要道路易涝点清单,市局指挥中心与市排水公司保持动态信息联动,并利用智慧排水平台监测雨情和排水设施运行情况。

各组防汛抢险队开展道路排水设施巡查和积水点处置。鹿城区对翠微大道等4处地下通道的排水、照明设备进行检查,对鞋都三期等5处易涝点进行排查;龙湾区局组织10支市政队伍检查历史低洼处5处,检查泵站10座,排查43个道路低洼积水点,并已对43处低洼隐患点采取措施。

 

组织市政设施巡查

近两日,市市政管理处组织巡查人员加强对市区低洼易涝处路面巡查。道路桥梁设施巡查组发现除望江西路、仰义新街口存在路面积水外,其余路段均正常运行。同时,路灯组联合维养单位对惠明路、车站大道、市府路等26条主要道路和小区的路灯设施进行防汛巡查,发现5处因暴雨影响引发的电缆被烧毁和配电箱故障。路灯组联合维养单位紧急抢修,共维修路灯63盏次,已全部修复隐患点,恢复正常。

此外,巡查人员常纠正巡查中可以当场纠正的问题,共发现路牌倒地、钢管摆放不当等现象5处并立即整改。

 

排除绿地安全隐患

为应对近期的短时强降水天气,各区综合执法系统对辖区内道路及公园绿地进行巡查,重点排查行道树、绿地及其附属设施(包括相关电气照明配套设施)等安全隐患点,并督促绿化养护单位做好树木加固、疏枝修剪工作。截至目前,共修剪乔灌木666处、加固树木支撑305处、修复安全隐患设施22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