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树木为我们遮挡烈日,他们为树木防暑降温

发布日期:2018-08-14 10: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烈日当头,当许多人在房间里享受着空调的清凉时,却有一群人因为工作岗位的特殊性,他们与烈日较量,与高温抗衡,用汗水铸造着城市的美好明天,他们就是坚守一线的绿化养护工人。

绿地内闪动着养护人员的身影,他们有的走进绿篱中清除杂草,有的举着药枪给树木喷药防虫,有的在修剪绿化植物为苗木造型,有的辛勤地浇灌每棵苗木,还有的把绿地内的树枝装上汽车运出现场。绿化养护人员头顶烈日、脚踏高温,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提升着园林绿化的景观效果。

7月17日,进入“三伏天”,开发区开启了炎热暴晒“烧烤模式”,室外温度高达37℃,城市公园绿地苗木经受着“夏日烤验”。园林绿化苗木生长旺盛,干旱和病虫害高发,园林绿化养护单位提前作好预案,及时采取措施做好高温天气园林绿化管护工作,在强化日常养护的基础上,加强日常巡查,加大修剪整形、除草除杂、病虫害防治的力度,及时补充水分养分,做好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工作,确保绿化树木的正常生长和城市绿化景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