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植物防暑这么做早晚凉爽时刻浇水防治特殊病虫害

发布日期:2018-08-01 11: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商报

     我市连日高温,拉开了防暑大战,你知道吗,其实植物也需要防暑。记者昨日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夏季浇水要遵循晨水尽早、夜水尽晚的原则,以喷施为主降温补水,根据《温州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手册》,到了夏季,园林管理部门会在上午7点半之前,下午5 点半之后进行例行浇水,同时增加浇水的时间。

园林专家说,不同苗木的防暑方法并不一样。以草坪为例,在梅雨季结束时,就要将修剪高度从4 厘米适当提高了6 厘米左右,以应对盛夏烈日暴晒,同时做好杂草防除工作,施用一次伏旱肥;盆栽植物的浇水则要遵循见干见湿原则。

此外,园林管理部门在夏季会特别注意一些病虫害的防止,以乔木为例,夏季为蓟马、介壳虫、叶螨、袋蛾、刺蛾、螟蛾、木虱等病害的多发季节。

对于新种植的植物绿化带,园林管理部门会用遮阳棚遮盖,增加浇水次数;同时,打薄部分行道树的树枝,以防风防台和加速树木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