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智慧科技助力打赢防御“玛莉亚”硬仗

发布日期:2018-07-13 15: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晚报

“城市管家”——智慧城管,则发挥防汛防台险情监控功能,实现抗台工作可视化、抗台人员“遥感”指挥,利用智慧城管协同网络实现部门联动,凸显智慧城管在应对自然灾害中智能管控和指挥调度台风“玛莉亚”形成后,市气象局在科学预案、数据共享以及靶向预警等方面加大探索创新力度,成功打造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分灾种贴身式决策气象服务新模式”,有效降低了人民生命财产损失。


下水道是一个城市的良心。在这考验“城市良心”的时刻,已从“数字排水”升级到“智慧排水”的市区排水系统,在此次防台防涝中发挥作用。市排水公司的智慧排水调度中心是市区排水系统的神经中枢,这里以排水GIS 系统、水位远程监测系统、泵站自动化系统、路面积水监控系统、移动指挥系统和排水案卷处置系统等为主,初步形成排水“数字化”的管理平台。这里不仅有市区下穿铁道口、排水泵站的实时监控视频,还有各防汛车辆实时定位的实时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