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高考前夜执法部门 突查工地噪声

发布日期:2018-06-07 14: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晚报

       为确保考生在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舒心的备考和休息环境,昨晚市、区两级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组织力量突查市区建筑工地噪声问题。3小时内查了7处工地,结果龙湾首府一号工地仍在“高声作业”,被执法人员当场喊停。

    昨晚9时25分许,执法人员巡查至龙湾首府一号工地时,该工地上的一台挖机正在开挖地下室,现场可听到明显噪声。另外,工地上的6辆建筑垃圾运输车也均处于启动状态,有工人正在往一辆运输车中装填建筑垃圾。执法人员见状,当场责令该工地立即停止施工,所有机具和车辆马上退场,至昨晚9时55分,该工地已停止施工作业。

     接下来,执法部门还将对该工地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此外,昨晚市区内的另外6处工地也接受了突检。在妙鸿桥附近的一处工地,现场塔吊已停止运转,但有一两名工人在楼顶施工。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工人停工,并告知工人高考期间一定要严禁噪声。部分工人说,他们不清楚高考禁噪的具体要求,工地管理人员不在岗。对此,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梧田中队中队长周李杰表示,他们将召集工地管理者,要求他们强化高考期间的在岗值守,向工人做好高考禁噪宣传。

      在与温州中学仅一路之隔的一处工地,工地大门已上锁。记者透过门缝看到,工地里面的多台挖机并未工作,现场听不到噪声。不过,周李杰透露,昨天上午该工地出现了挖机作业情况,执法人员进行了制止。

    今明两天,执法人员会对这一工地开展重点巡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指导一处负责人表示,昨晚检查的建筑工地均为此前接到市民投诉较多的“问题工地”。今明两天,以及接下来的中考期间,执法人员会进一步加强工地噪声检查,并管控好各娱乐场所噪声,强化对各考点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