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龙湾创新“执法+物业”控违监管方法打造零违建小区

发布日期:2018-06-15 17: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龙湾区针对住宅小区群发行违建、治理难等问题,转变执法思路,以“执法+物业”的方式,加大对新交付楼盘控违监管力度,将以往强拆违建的末端执法,转为装修全程介入的源头整治,以“巡查+教育”的方式,实现新交付楼盘零违建。

 

龙湾奥体城小区自5月1日开始交付装修,通过联合物业公司实行新装房屋每日例行巡查,将控违嵌入到小区的日常管理中,形成“装修--物业联动执法巡查--发现违建--自拆或物业停水停电促拆”的模式。通过发放《小区装修温馨提示单》,向每一位业主开展普法宣传,构建了业主自查、邻居互查、物业助查、执法严查的四级联查联防管理环境,自实施该方法以来,巡查150余户,发放宣传单150余份,发现违建5起,自拆5起,自拆整治率达100%,为打造“零违建小区”形成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