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泰顺县开展“清新家园”扬尘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8-06-15 17: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6月11日,泰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清新家园”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在新老城区重点地段设置扬尘整治点,出动精干力量,通过温馨提示、设点布控、警示教育、严厉执法等举措,重拳整治运输渣土、砂石等散装、流体物料的车辆未采取密闭或者其他措施防止物料遗撒的违法行为,对首日发现的违法行为予以登记并警示教育,对次日起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六条予以立案处罚。

截至目前,共计发放温馨提示百余份,现场整改车辆48辆,立案查处违法行为4起。下一阶段,该局将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在整治点持续布控,严控路面“滴洒漏”现象。联合住建、环保等各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建筑垃圾处理工作全程监督,倒逼建筑企业规范内部管理。同时部署执法力量全面走访城区小区物业进一步规范小区建筑垃圾运输行为,齐力抓好扬尘治理工作,为城区群众打造干净、清新的空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