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着眼队伍规范建设 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18-06-11 17: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一是贯彻落实规章制度。组织全员学习市局考勤、加班、请销假等规章制度。强调工作纪律,严格考勤签到并增加签退考勤;严格落实加班和请销假审批,杜绝随意请假,保障基层日常工作力量。学习执法人员和执法辅助人员着装管理规定。重点学习了着装及标识佩戴标准、着装时的行为规范、责任追究等内容,要求全员严格做到着装规范,仪容规矩、整洁,举止文明得体。重温“约法三章”,要求全员深刻领会并严格执行,明确不在办公场所以外会见行政相对人(执法需要除外),不接受工作对象及其相关人的请吃、安排娱乐以及谋取其他私利,不为涉案关系人说情、干预执法办案。   

二是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学习“向微腐败开刀,让百姓微笑”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大队全员全面禁止向企业推销产品、承揽工程、搭股、借款或高息出借资金、吃拿卡要等以权谋私问题;坚决杜绝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报复性执法;绝不接受协会、企业安排的宴请、旅游及其他娱乐活动和收受礼品、礼金、礼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强调在涉企执法过程中严格做到“三个一律”,坚决杜绝在涉企服务中庸懒散慢、推诿扯皮、不敢担当、层层推卸责任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向市民群众及管理对象发放便民服务卡,宣传大队管理职责和有关纪律规定。学习警示案例,敲响防腐警钟,分别学习了鹿城区、瑞安市、苍南县典型案例,学习了中共浙江省纪委关于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报等。

三是学习先进典型代表。5月17日上午,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希真带领灵昆中队负责人一行5人到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郊中队参观学习队伍规范化建设及日常执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南郊中队长宁建勋分享了队伍建设、理顺工作机制、如何处理上下级关系、流动摊贩管理、店外经营整治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南郊中队教导员、分管副队长分别就规划案件办理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就案件办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发言。

四是开展爱岗敬业交流。5月30日,组织爱岗敬业学习交流会。会上,副大队长张希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什么是爱岗敬业”“为什么要爱岗敬业”“城管综合执法这个职业值不值得热爱”“城管执法人怎样做到爱岗敬业”等方面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逐一讲解,教导每位队员要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自己的职业,鼓励大家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倡导大家发扬甘于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齐心协力为瓯江口综合执法事业迈上新台阶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