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今起全市严控噪声

发布日期:2018-05-30 09: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晚报

      为了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高考、中考期间加强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告》,今天起,将在全市范围内加强中考、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的监督管理。

      从5月29日至6月17日,我市将加大对建筑施工等环境噪声的执法监管力度,严控夜间建筑施工噪声;对营业性社会娱乐噪声将采取措施,使其不超过规定的标准,同时加强学校周边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全力打造安静的环境。

      根据该《通告》,在高考、中考期间近一个月内,不得于18时至次日6时在居民区内进行对周围居民和考生有噪声污染的房屋装修作业。

      考前一周内,城管辖区中队还将走访设立考点的学校,听取学校意见,排除干扰源;并对各考点周围的建筑施工工地及产生噪声扰民的重点单位进行复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中考、高考考试期间(6月7日~8日,6月16日~17日),我市将安排人员定点值班,加强对考点附近的巡查,发现噪声干扰考场的现象,立即予以制止。

       即日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各县(市、区、功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除未划转相关环保职能外),对全市潜在的建筑施工及营业性社会娱乐噪声源单位和个人进行走访,对一些可能会发生噪音的问题要提出整改意见,并及时督促。

     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报电话:96310、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