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百名“城市管家”军训大练兵

发布日期:2018-05-03 14: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立正!稍息!向右看⋯⋯”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执法中队长身着统一执法制服,在军训教官的带领下,开始练习站军姿、停止间转法、齐步走等基本队列动作。日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我市百名执法中队长在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军训和业务培训,着力将我市执法队伍锻造成为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执法“铁军”,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这是2016 年8 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挂牌成立以来,我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首次集中全市执法中队长开展军训和业务培训,是我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一项具体行动。同时,也是对下阶段我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谋思路、想对策的一次大讨论,对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一次再动员。

      在军训现场,百名执法中队长共被分成了5 组,每组20人,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训练科目从最基础的站军姿开始,尽管百名执法中队长中近2/3 有过从军经历,对军事基础训练驾轻就熟,但没有人懈怠,均将身体站得笔直。参加训练的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察中队中队长杜新俊说,他非常愿意参加此次活动。作为基层执法中队长,他平时需要经常带队联系群众,保持优良作风和形象十分重要。军训从站军姿、整理着装入手,可以帮助他和其他执法队员纠正一些小问题,进而促进他们在以后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执法形象,提振工作精气神。他回到中队后,也一定会向中队成员传达好转作风、树形象的重要性,提升群众对执法工作的满意度。

      此外,军训期间百名执法中队长的业务培训课被安排得满满的。他们不仅学习了《温州市市容环卫条例》《温州市园林绿化条例》的相关内容,还有针对性地对典型执法案例进行了剖析。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灵溪中队中队长郑祥凤说,这些条例他们之前也有掌握,但深度学习还是第一次,对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回到苍南后,会迅速结合工作实际,将这些内容学以致用,并向中队其他执法人员传达好学习内容。

        接下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计划再组织一次同类培训,对更多执法人员开展军训和业务培训,提升他们的业务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