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我市今年要改造提升250座城市公厕

发布日期:2018-05-25 15: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晚报

   如厕体验,是检验一个城市舒适感很重要的一项指标。昨日,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我市公布了《温州市250座城市公共厕所提档信息汇总表》,对250座公厕的落址、提档标准一一明确,我市城镇公厕250座(其中市区150座),将会在年内迎来整体的改造提升。

     在《汇总表》中可以看到,250座任务指标已分解落实到各县()区,由各县()区执行提升改造。其中鹿城50座,龙湾30座,瓯海40座,乐清、瑞安、永嘉、浙南产业集聚区各20座,平阳、苍南各15座,洞头、文成、泰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各5座。改造提升后一类公厕42座;二类公厕174座;准二类34座。

      那么,“厕所革命”后的公厕将会产生哪些变化呢?以正在改造提升的飞霞桥公厕为例,该公厕位于飞霞桥路国信大厦对面,是以一类公厕的相关标准来改造提档的,改造后女厕位与男厕位的比例可以达到3:2,极大缓解女性厕位紧张的问题。而大便间、小便间与洗手间也将分区设置,室内顶棚采用防潮耐腐蚀的材料做吊顶,还将设有第三卫生间,供母婴、小孩或残疾人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厕所革命”中将着重增加女性厕位比例。据了解,2016年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中提出,将女性厕位与男性厕位比例提高到32,人流量较大地区为21。因此,我市也将根据相关标准,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增加女性厕位比例。与此同时,“厕所革命”还要完善无障碍设施,改善通风、采光、除臭条件,设置管理间、有条件的予以配置第三卫生间,还要完善公共厕所导向标志牌,美化厕所内外环境等措施,全面提升我市城市公厕服务水平。

      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组织前期实地核实250座城市公厕提升改造名单及提标类别,并督促各地开展立项、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另外,在公厕改造提升阶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开展督查,及时通报各地的进度,并于年底组织验收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