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五马商圈重现门前亮堂景象

发布日期:2018-04-08 09: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都市报

       今年3月9日鹿城区召开五马历史文化街区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后,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为契机,通过对街区1300余户经营户签订责任书,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执法工作近半个月里,共结7家商铺及个人进行立案查处,最高处罚金1000元。

      “我们对五马商囚首垢面 提出了零违停、零占道、零摊贩的这一目标,通过这段时间的整治,能够明显感受到环境正在转好。”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五马中队执法人员周宏文介绍 ,此次五马商圈立案的对象包括占道经营、乱排污水、乱倒垃圾等,希望借此向其余商家敲响“警钟”,树立维护门前环境的自觉意识。

      如今的五马街、纱帽河少了过去的狭小,污水横流,重现整洁亮堂的门前空地,行人逛街散步更为舒适。鹿城区文明办创建办主任林小芬表示,为倡导诚实经营、依法经营、文明经营的良好风气,树立行业示范典型,下一步,还将启动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文明示范经营户评选工作。按食品经营类、服务类等不同行业,汇总当月每周集中检查分数,在五马街东口、纱帽河小广场等人流密集处设立“红黑榜”公示栏、依托今日鹿城、鹿城文明等微信公众平台,鼓励示范,鞭策后进。此外,街区还推出志愿街巷长认领活动,发动群众齐抓共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