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未来三年市区新增2.9万个泊位

发布日期:2018-04-08 10: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都市报

        日前,《温州市停车发展专项规划(2007-2020年)2017年修订》(以下简称《规划》)批后公告。根据规划,未来三年市区将建公共停车场193个,泊位数量约2.9万个。

        本次规划范围是温州市区,包括鹿城、龙湾、瓯海、洞头,未来三年建设重点研究范围是市区城市建成区,总面积248.7平方公里,年限至2020年。规划的主要对象是服务小客车停车需求的路外公共停车场。

      据规划,截至2016年底,温州市区共有机动车停车泊位约3.3万个。如果以温州市区登记在册的小客车总量(594139辆)作为停车需求总量,现有停车泊位满足率仅55.2%;如果以私家车总量(558034l辆)作为停车需求总量,现有停车泊位满足率为58.7%。

      而从我市近5年的车辆增长态势分析,小客车的年均增长量约为5.5万辆,按照这样的增长量推算,预计2020年,温州市区小客车保有量将达到82万辆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