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永嘉县正式启动瓯江北岸亮化项目

发布日期:2018-04-13 09: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永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近日,该县发掘县内水域及沿江毗邻区旅游资源,采用“EPC+PPP”模式,总投资2亿元启动瓯江北岸亮化工程。该项目西起东瓯大桥,东至七都西岸,以旧城段、新城段为核心,以两岸前排建筑和山体为重要节点,以江上大桥为连接线,进行灯光秀夜游设计和建设。三江夜景长约3.5公里,其中关键点胜美尖的灯光由投光灯、染色灯、投影灯、激光灯、点光源等5种灯体组成,由山顶向山下逐渐减弱,勾勒山体轮廓,分别为山体照明、山脊线照明、瀑布照明,分为日常亮化、一般节日和重大节日三级控制状态,市民可180度欣赏到山体上播放的动画。点光源安装超过1万平方米,将呈现一幅大雁飞翔的图案,瀑布照明将塑造一条面积约25万平方米的光带,从山顶倾泻而下。亮化工程通过灯光的艺术形式充分展现温州故事,打造温州夜游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