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春节放假,“城市管家”的服务不放假

发布日期:2018-02-09 14: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春节放长假,城市的服务和管理却不能放假。记者昨天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今年春节“城市管家”将在环境卫生保洁,燃气安全监管,共享单车管理,公园景观布置等方面下功夫,为市民营造一个和谐、靓丽、文明的欢乐年。

 

市容环境保洁

一级道路18小时保洁

         春节期间,城区市容环境保洁将以商业街、公共场所,车站码头,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增加环卫工人巡回保洁时间和力度。

    具体来讲,市区人民路、市府路、锦绣路、小南路、五马街等一级道路、主要商业街将采取冲洗机扫结合、洒水机扫结合和洒水作业,做到每天普扫三次,每日保洁不少于18小时。

    汤家桥路、府东路、府西路、惠民路、锦绣路及新城大道、绣山路、市府路、锦江路等 “四纵四横”道路及市(区)政府、商业中心、酒店、医院、车站周边的采取冲洗作业。

    针对人流量大的路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强化保洁力度,加强道路冲洗,垃圾桶及时清理等保洁服务。

 

燃气安全监管

加强执法检查频次

年前和年后,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打黑气”力度不减,重点加强燃气储备站、供应点的检查,落实驻点管理制度,严厉查处燃气使用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

鹿城区将依次对3家液化石油气储配站(杨府山、渔渡、仰义)和8家瓶装燃气供应站点(七都、垟儿路、吴桥路、将军桥、后京、雅漾、沙头、驿头)进行燃气安全检查;瓯海区在节前围绕站内消防安全与企业规范运营两个方面开展安全大检查;龙湾区依托信息化技术,做到送气工的持证上岗,节日期间每只钢瓶的去向明确,确保节假日期间燃气安全。

 

共享单车管理

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记者昨天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鹿城、龙湾、瓯海3个区将针对各自辖区共享单车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管理举措。

     鹿城区要求各运营公司及时清理积压的共享单车,同时继续深挖适宜非机动车停车泊位施划区域;龙湾区将共享单车管理重点划定为蒲州、万达商圈等人流密集的骑行区域,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合理投放单车数量、地点,加强调度,维持共享单车停车秩序;瓯海区积极组织开展“弯弯腰,扶扶正”行动,宣传劝导市民规范、有序停放,扶正、搬移、归位共享单车。

 

公园景观布置

迎春小品营造节日氛围

      今年春节,市区各大公园里的迎春小品将会带给市民不少惊喜。

     公园管理处的园林工作者们通过修剪造型,制作精美的园林花卉迎春小品,烘托春的气息。在龙湾区,7组迎春小品已经完成造型,河泥荡公园的园林工人正在加班加点检修公园里的照明设备,节日里将亮亮堂堂陪市民过大年。

市区江心屿的亮灯和灯光秀时间也将在今年春节期间作出调整,即日起至元宵节期间,江心屿亮灯时间为18:00—22:00;灯光秀增加一场,变成为每晚19:10和20:40播两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