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将制定有关绿化指标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18-02-28 10: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摘自《温州晚报》

   《温州市城市绿化条例》将于2018年3月1起实施。据了解,这部法规是在我市获批行使地方立法权两周年,立法氛围更加浓厚、立法经验逐步积累、立法理念日趋先进的背景下制定的。《条例》着力增加城市绿化的“质”和“量”,解决城市绿化建设品质有待提升、管养责任有待强化等问题。《条例》确定了综合执法部门为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城市绿化的保护和管理,其他部门各司其职,通过“统分结合”,加强统筹又明晰界限,有效平衡了各方争议;针对公共绿地建设不规范和建后失管的问题,新增论证程序,防止随意变更建设、浪费财政资金等。

   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强化组织学习,会及相关部门及时制定配套制度,研究制定有关绿化指标实施办法,加大执法力度,全力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着力提高温州城市绿化技术水平、管理水平、法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