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2019环卫微心愿公益活动启动 名环卫工人将实现微心愿

发布日期:2018-12-24 14: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都市报

12月22日,冬至,温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和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发起“2019环卫微心愿”大型公益活动。当日至2019年末,将为我市2019名环卫工人实现微心愿。

当天,我市首批百名环卫工人说出微心愿。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认领500个心愿,其中包括上述百人的百个心愿。今起,欢迎环卫工人扫码说心愿,欢迎爱心人士拨打88868886认领心愿。

当天,百名环卫工人把微心愿写在心愿卡上,投入心愿邮筒。现场代表公司认领心愿的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作为一家环保企业,公司带头出资认领500个微心愿,以实际行动呼吁大众关心、关爱环卫工人。

帮助环卫工人实现“微心愿”是今明两年系列关爱环卫工人活动的重点工作。即日起,环卫工人就可通过扫码登记微心愿,主办方将严格把关申报、审核、认领、跟进落实等环节。主办方号召各界爱心人士认领这些心愿。同时,此次活动通过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征集和认领微心愿。

“我想要一台电饭煲、我想一家人一起看场电影、我想给老公送个保暖饭盒、我想给孙子送一套文具……”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多位环卫工人道出心愿。

来自安徽的卢小玲说,她从事环卫工作刚满2年,平日里每天要忙8小时,每月工资2000元出头,最大的心愿就是工资能涨一点。戚女士则说,她最大的心愿是垃圾不落地,城市更加美丽,她辛苦一点也愿意。来自浙江始祖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曹贺勇做环卫工作已有10多年了。他说,希望一线环卫工人能够得到更多的尊重。“现在我女儿读了研究生,儿子也在深圳找到了工作。”他说,子女都有了出路,他希望能安定下来,今后能一直从事环卫工作。

当天,温州益路行义工队队长陈招乐邀请温州乐善义工队等多个公益组织参与活动。他们为环卫工人送上麦片、纸巾等,还免费量血压、理发等。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叶军毕说,市委市政府提出对环卫工人多关心、强保障、优服务。今年,全市新设环卫爱心休息点40个,累计118个。希望能借举办2019环卫微心愿公益活动的机会,号召更多人加入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动中来。当天,他们向各区环卫工人赠送500个保温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