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管道燃气入户来 百姓生活高质量

发布日期:2018-12-14 11: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都市报

让更多家庭用上便捷、安全、高效的管道天然气,是温州市政府今年的民生工程之一。前天,市民监督团走进溢香厅巨溪国际大酒店、温州5050购物中心、菱藕社区等地,实地走访燃气建设情况。

今年8月份,针对巨溪国际大酒店,市燃气公司指派业务经理主动上门提供“一对一”业务咨询、报装服务,同时还代客户办理设计、预算等前期工作,工程队伍更是加派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完成设施建设,最终在10月份开业前通气。为客户缩短建设工期60余天。而位于市区的“温州5050购物中心”是一家集餐饮购物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面积15万平方米,目前具备安装条件的12家餐饮企业已开通使用管道天然气。

溢香厅巨溪国际大酒店的相关负责人说,酒店在建设时,就已经考虑燃气管道的铺设。相较于罐装燃气,管道燃气不仅有着完善的安全防护设备,在价格方面,还为酒店节省了近30%的支出。并且市燃气公司为非居民用户减免了报装费和监理费,非居民安装管道燃气总投资费用可节省近50%。

该负责人说,简单讲,假设使用罐装燃气烧菜,每立方米价格是100元,那么使用管道燃气后,价格是60~70元。便宜了约三成,每个月光燃气的费用就可以节省好多。

菱藕社区位于鹿城区松台街道,其中菱、藕、樱、桔组团共1782户。2016年,市燃气公司在前期勘查中发现,该社区内其他管线情况复杂,道路开挖会影响停车,部分居民不理解。在职能部门、属地街道和社区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与居民代表会谈多次后统一意见,于2017年底完成了工程建设,2018年开始用户报装,目前已有200多户居民用上了管道燃气。

据介绍,今年,市政府将新增管道燃气用户6.5万户纳入民生实事项目。截至11月底,全市已新增管道燃气用户数73535户,完成任务目标的113.13%,其中市区新增37988户,完成104.08%,均提前超额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