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城市管家 服务民生 请为市综合执法局点赞

发布日期:2018-12-14 11: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温州城市容貌的日渐靓丽,离不开“城市管家”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您的关心支持。请您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指导一处、督察大队、市建筑渣土消纳管理办公室点赞!

 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指导一处

处室职能:负责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市政公用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综合协调;负责与相关领域业务主管部门工作协调和联系。

 亮点工作:1

抓好城市面貌大转变
: 牵头组织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以“建设美丽城区,提升营商环境”为行动目标,按照“以最硬的措施向各类顽疾乱象宣战”的要求,在市区范围内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户外广告、餐饮店、机动车违停、共享单车乱停放、洗车店等七类市容环境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努力以城区的整洁有序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2
抓好静音管理大护航
:在中高考期间,组织开展“保驾护航”行动,督促、指导各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力量,强化对建筑工地施工噪声和娱乐场所噪声的管控,杜绝施工、娱乐噪声污染,为莘莘学子营造安静的复习、考试环境。

 3

抓好“四边三化”大提升
: 根据全省“四边三化”工作部署,以“打造精品,拉高标杆,示范引领”为目标,结合“最美系列”创建活动,制定精品示范创建方案,督导各县(市、区)于年内完成15条精品道路和11个精品入城口的创建工作,并重点打造10处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利用示范项目。

 

4
抓好小城镇”线乱拉“大治理
:牵头组织编写《“线乱拉”专项治理工作指南》,编制出台《关于加强全市小城镇强弱电设施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协调沟通规划、住建、经信、文广新、电力、通信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明确强弱电设施在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运行维护和执法管理等环节的相关要求,指导各地逐步建立四位一体的系统管理机制,实现架空线缆的长效管理。

  

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察大队

工作职能:承担查处市级直接管辖范围内的行政处罚案件、全市跨区和重大案件;监督全市综合执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情况;督察各县(市)区执法人员文明执勤、文明执法和遵守队容风纪规定的情况。

  主要工作:一、圆满完成“全省小微园现场会”“世界温州人大会”等25次重大活动、会议的执法保障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二、制定出台《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督察工作办法(试行)》,对全市基层中队开展队容风纪专项督查,进一步规范全市执法队伍形象。

三、围绕全市建筑垃圾、“四边三化”、市容精细化管理等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督察,共出动督察人员850多人次,发现并督改问题9500余处。

四、开展城区街道市容环境序化、美化考核,全年共考核道路1481条,发现并督改问题18900余处。

 主要荣誉:荣获2017年度全省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先进集体。

 

温州市建筑渣土消纳管理办公室

工作职能:负责对市区建筑渣土消纳实行核准管理;指导各地建筑渣土消纳中转、终端的管理。 

 工作亮点 :1

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 推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供需平台,对我市各类建筑垃圾在回填造景、绿化复耕、资源化利用等各方面进行引导,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截至11月份,实现资源化利用审批74件,核准方量214.08万方。指导各区建设资源化利用场站,现有资源化利用场站3家,移动式、固定式生产线14条,鼓励市区拆后垃圾就近处置,助力“大建大美”。

  

2
推进处置核准信息化
: 建设“智慧渣管”系统,核准1420件,已处置370万方,通过“温州智慧渣管系统”网上申报1244件,实现网上申报率达88%,提前办结率100%,落实最多跑一次,实现零投诉。创新行业监管方式,对21家运输企业诚信扣分。

  3

推进运输车辆密闭化
: 更新老旧渣土车,升级新型智能渣土运输车800余辆。推行全车冲洗上路,确保车容车貌整洁,防止二次污染。

4
行业总动员,保障道路清洁
: 为保障市区道路整洁,渣土运输行业总动员,组建一支道路冲洗车队,全市建筑渣土行业22辆清洗车参与其中,对市区府西路、学院路、汤家桥路等40条道路开展应急路面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