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1-07 10: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11月5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狄鸿鹄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叶军毕通报了近期本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并部署落实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全系统上下要切实加强扫黑除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全面落实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切实履职尽责,精准细致摸排。系统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能,深入服务及管理对象开展走访调查,从服务及管理对象深恶痛绝的黑恶现象入手,重点排查在公共场所乱设摊管理中发现摊主被收取保护费、强拿强要或听闻黑恶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和在建筑垃圾清运管理中发现垄断经营的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及时上报市局及当地政府扫黑办。三要强化督导检查,促进工作实效。全系统各单位要把日常执法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细查细究涉黑涉恶线索,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系统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收集工作。市局将加强对各地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扫黑除恶工作的督导和检查,促进各地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一超,局相关业务处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了本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