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财务统一监管

发布日期:2018-11-30 10: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规范综合执法系统财务管理,强化监督制约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探索实行局属单位财务统一监管运行机制。立足统分结合,强化全程管控,严把监管责任关、资金使用关、教育管理关,初步形成规范、高效的财务监管运行机制,有力促进全局系统依法、合规、有序理财。

统分结合,严把监管责任关。市局对照近年作风巡察和各类审计提出的整改要求,结合局属单位会计核算工作相对薄弱的实际,推行“预算分编、单位审批、集中审核、分账核算”的财务管理运行机制。

二是全程管控,严把资金使用关。把握重点环节,实行会计监督前移,由原来的事后监督变成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监管,有效维护各类资金管理秩序。

三是互督互促,严把教育管理关。集中办公后,结合新的政策规定,财务监管中心定期不定期开展集中学习活动,组织参加各类会计业务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整体财务管理水平,也有利于主管局财务部门与下属单位工作对接,各项沟通可以零距离直接面对面进行,大大提高对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