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我市提升改造城市公厕265座 市民代表体验改造成效

发布日期:2018-11-27 14: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它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重要的文明窗口。今年,我市250座城市公厕纳入民生实事项目的提升改造计划,根据各县(市、区)的工作安排,截至目前,全市已提升改造城市公厕265座。那么这些厕所情况如何?11月21日上午,市民代表一行现场走访了景山公园1号公厕、金盛公厕、曹仙巷公厕等公厕,体验改造成效,提出要加强长效管理机制,保持厕所清洁度等建议。

曹仙巷公厕位于五马街旁,两层结构,一楼男厕、第三卫生间,二楼女厕,区域划分明显。该厕所按照一类公厕的标准进行改造,增设了第三卫生间,内设儿童小便器、儿童坐便器、儿童安全座椅及护理台等。

作为温州市智慧环卫一体化试点公厕,曹仙巷公厕搭载公厕内部的传感设备,系统远程监控公厕的实时臭气指数、水电流量以及公厕使用人数和频次。市民如厕后,可以通过微信“智慧公厕小程序”上传评价、意见与建议。

在现场,市民监督团代表表示,“智慧公厕”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公厕监管水平,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厕所革命”中,值得点赞。

另外,市民监督团代表还走访了景山公园1号公厕,现场观摩后,他们提出,“厕所革命”要求厕所的卫生状况要长期坚持,这还需进一步加强厕所的长效管理机制。另外,针对金盛公厕,他们认为,该公厕的指示牌还不够明显,应再进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