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严查泥浆偷排

发布日期:2018-01-05 10: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江口执法大队

近日,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接群众举报,新区纬九路与经二路交叉口施工工地存在不文明施工现象,导致纬十一路约400米长路段路面污泥污水淤积,人行道建筑垃圾乱丢弃,污水直排雨水管网。

接到举报后,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第一时间派员赶赴现场勘查。经查,纬九路与经二路段交叉口施工工地为温州坤茂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用地C-03E地块,总包施工单位为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有限公司。该工地正处在桩基施工作业阶段,工地未按照标准化工地建设,工地内道路未硬化,出入口未设置截水沟、沉淀池,2号、3号出入口工程车和混凝土罐车进出频繁,车轮携带的建筑渣土、污泥、建筑泥浆等易堵塞物经冲洗后直排纬十一路沿线雨水管网,造成部分雨水管网坚井不同程度堵塞(经核实,纬十一路已经完成竣工验收)。为此执法人员当即组织上海建工七建集团公司及相关分包单位负责人召开现场会,要求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对C-03E地块工地向排水设施排放污泥、渣土、污水等易堵塞物的违法行为发放限期改正通知书,并立案查处。

日前,施工单位已将纬十一路存在路面污染的车行道和人行道进行了全面清理。下步,执法人员将继续跟踪督促责任单位做好雨水管网的清淤疏通,并按照《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根据办案审批流程对责任单任处以最高3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案件已进入报批流程。

下步,瓯江口执法大队继续通过日常巡查、突击检查等方式,严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偷排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