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天冷了,这样来加温

发布日期:2018-01-26 11: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寒流一个接一个,市区温度开始了悬崖式下跌。记者昨天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本轮寒流来袭之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经制定好防寒应急预案,工业盐、铲车、橡皮艇随时待命。市智慧城管中心也进入“应战”状态,密切关注因天气变化出现的道路积水或结冰、树木断枝、井盖移位等突发状况。

   

    市政环卫

    应急物资准备到位

    应对寒流频繁到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应急预案。记者昨天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管理处获悉,工业盐、铲车、橡皮艇、挖车等应急救生设备已经准备到齐。

    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管理处道桥所马超介绍,早在上周获悉寒流来袭的信息后,道桥管理所就已经对接属地街道,要求在寒流期间减少道路洒水频次,避免出现道路结冰现象。执法人员还赶在降温之前,完成了东瓯大桥、七都大桥、瓯越大桥和瓯海大道等跨江桥梁和城市主干道理的巡查,劝离桥洞附近居住的流浪人员和拾荒者。

    此外,各县市区的城管执法人员也积极行动,泰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做好低温雨雪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排查户外广告,加强市政设施维护,开展燃气排查等,确保寒流期间正常的生活秩序。经开区城市管理局组织辖区环卫所落实路段保洁包干制度,及时清理存在积水和结冰路面,确保行人安全,同时为环卫工人定点设立热水、热茶供应点,并适时调整环卫工人上下班时间

   

    智慧城管

    密切监控突发状况

    针对寒流带来的雨雪天气,市智慧城管中心已经进入“应战”状态,迅速部署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市智慧中心将24小时值守,保持大厅座席电话及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畅通,一旦有险情发生,将第一时间受理派遣,第一时间督办处置,第一时间上报备案。

    此外,市智慧城管中心的网格派遣员也将加强隐患问题排查,特别以排水设施、绿化设施、市政设施问题采集为重点,有效应对雨雪天气可能产生的路面结冰情况。

    市区易涝点、桥梁、涵洞等低洼点在智慧城管的密切监控之中,发现积水现象,指挥中心将及时警示过往车辆绕行,防止道路结冰造成车辆安全事故发生。

   

    园林绿化

    “穿衣盖被”防寒保温

    天冷了,小树、小宠们在园林工人和动物园管理员的关爱下,也“穿衣盖被”可以暖暖过冬。

    各县(\)的园林工人们正抓紧时间做好道路两旁绿化植物的防寒保暖工作,采取树木修剪、涂白、捆扎、支撑加固、薄膜覆盖等防寒措施,给容易冻伤的树木“穿衣盖被”。      

    据了解,寒流到来前,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就将汇昌河公园、南浦公园、府西湾、大南门等公园和道路上容易受冻的黄花槐、榕树、刺桐和三角梅等苗木用棉布包裹,将三角梅等南方植物移到温室大棚内,为5000平方米易受寒的扦插小苗覆盖薄膜。龙湾区修剪存在隐患树木550株、涂白1305株、捆扎1344株;瓯海景山公园在主干道共刷白树木27000株,景山公园管理处还对鸡冠刺桐、银杏等125株耐寒性较差的树木进行了草绳缠绕防寒,确保树木顺利越冬。

    不仅公园和道路两旁的树木“穿衣盖被”可以暖暖过冬,动物园里的动物们也用上了各种供暖、保温的招数。

    记者昨天从市景山公园管理处获悉,动物园根据不同动物的习性,已经为120余种近800只动物提供了多种保暖措施。动物园工作人员除了合理调配动物饲料结构,为动物提供高脂肪,高蛋白的饲料,增加动物的御寒能力外,还增添防寒保暖设备。如根据动物习性采取稻草草垫、煤气取暖器、浴霸、电暖气等保暖设施,让市民眼中的“小宠”们也能暖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