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私自转包运输垃圾偷梁换柱被抓现行

发布日期:2018-01-23 10: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日前,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现个别运输单位将建筑垃圾运输工程交由未取得运输许可的单位和个人。执法人员夜间跟踪,将非法运输建筑垃圾的企业抓个现行。

       近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二中队的执法人员巡查至景山新桥片某地块时,发现该工地门口停着很多辆运输车。经执法队员询问,发现正在清运建筑垃圾的三家运输公司,均没有办理相关运输处置许可手续。

       但执法人员从审批部门了解到,该工地从开工以来一直是由一家具有处置许可手续的某环卫运输有限公司的车辆运输的,但是当天却一直没有见到该公司的车辆。

工地上发现蛛丝马迹后,还需要抽茧剥丝找到真相和证据。于是执法人员开展了夜间蹲点跟踪,连续多天安排执法人员从深夜蹲守到次日凌晨。终于在1月17日凌晨查到一辆没有建筑垃圾处置资格的运输车辆。

       经初步调查证实,某建筑垃圾运输单位非法将建筑垃圾运输工程承包给了未取得运输许可的单位。目前,执法部门已对该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按照《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具有处置资格的运输单位如果将建筑垃圾交给个人或者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处置的,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