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杨府山公园种了110棵海南黄花梨树苗

发布日期:2018-01-17 09: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晚报

       市区杨府山公园近日种下110棵海南黄花梨树苗。

       此次活动由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瓯海区农林渔业局、市园林绿化养护大队杨府山公园管理所与一所学校联合举办。该项目实施单位瓯海区农林渔业局和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于去年成功申报降香黄檀(俗称海南黄花梨)种质资源保护繁育与推广项目,此次是该项目成功申报后的首次种植推广活动。这110棵海南黄花梨树苗均种植在杨府山公园南次门半山筑园附近,该公园还将陆续再种植390棵海南黄花梨树苗。海南黄花梨其价值素享“木黄金”美誉,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硬木之一,为国家二级保护树种,从树苗至成材,一般需30年以上。据该项目技术负责人透露,今年计划还将在瓯海各地再推广种植3500棵海南黄花梨,至2020年推广种植数达到1万余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