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连日高温,晚上的温州城,景象居然是这样的...

发布日期:2017-07-28 16: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瓯江路:全民健身齐上阵


    夏夜,瓯江边,迎面吹来的风还带着一丝暑热。刚吃完晚饭的人们开始陆续从家中走出,三三两两,穿着运动服,跑步健身,尽情挥洒汗水。

 

    “白天在办公室里吹了一天的空调,晚上跑跑出一身汗回家,才睡得踏实。”吃过晚饭后,家住江滨路的陈俊,每天都会穿着跑步专业装备,戴着耳机听着音乐,在瓯江路跑道上来来回回跑上几圈。记者在瓯江路上看到,不宽的跑道上,夜跑的人非常多,稍不注意,都可能会跟迎面跑来的人撞上。

 

    年轻人喜欢跑步流汗,中老年人则更倾向于健步走。摆动手臂,扭着胯,不少中年夫妇在瓯江路堤坝上健步走,有的还牵着自家狗狗。小狗的出现,让许多小孩子感到兴奋。孩子们脱了鞋,在跑道上追逐着小狗,玩闹着。

 

沿着瓯江路堤坝,每走一段路,都能看到一个小广场。在广场上,处处萦绕着广场舞的音乐,还有成群结队的小孩子们,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练篮球,孩子们玩得满头大汗,一旁的家长们也在散步聊天。

 

  随着摩拜单车的进驻,健身大军还有了新的运动方式——骑单车。在瓯江路的自行车道上,随处可见骑着摩拜单车的市民,成片的单车也为夜晚的瓯江边点缀了一抹亮丽的橙色。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正在健身减肥,骑单车比跑步的减肥效果更好,最近一段时期,她每天都会来瓯江路骑上个把小时。

 

 晚上9点许,随着广场舞音乐的渐渐消失,健身的人们陆续散去。瓯江路上,又恢复了宁静。

   

商场超市:纳凉购物爽心惬意

    华灯初上,夜幕下的大南商圈人潮涌动。商场、超市、影院,大南商圈应有尽有,更令人动心的是这些公共场所的空调冷气都开足了马力,无论是纳凉还是购物都爽心惬意。

 

晚上7点,在沃尔玛超市(大南店),各类夏日清凉用品都给出了“省心价”和“更低价”以此吸引顾客。无论是沐浴露、洗发水还是蚊帐凉席,水果冷饮,都激发了夏日消费购物的欲望。一个带着孩子逛超市的妈妈这样说道:“白天太热,晚上上街也热,还不如来超市走走,买点生活用品也凉爽了一把。”

 随着时间的推移,出门散步的人流逐渐增多,夜晚才是商业街一天中最热闹和忙碌的时间。

    

南塘街:微风轻抚人气“爆棚”


    位于温州城市中心区南塘街,被称为“温州城市客厅”,因为怡人的风光和小资的商圈,在热浪滚滚的夏日,收获了巨大人气。

    

      夜幕下,月色南塘如诗如画,彩色的霓虹灯绚烂,人流络绎不绝,有情侣坐在休闲椅上轻声呢喃的、也有带着孩子来嬉戏玩耍的……一阵微风抚过,给炎炎夏日增加了些许凉意。

 

 市民颜先生家住南塘附近,他告诉记者,盛夏炎热,平日里早上都热得不敢出门,只能晚上带孩子出来逛逛,南塘则成了他最好的选择,“这里不仅儿童乐园,还可以带孩子逛逛白鹿洲公园,晚上在河边走走也挺凉快。”

 

    在南塘街,一间名为西树泡芙甜品店前挤满了顾客,夏日炎炎,冰淇淋店的生意好到“爆棚”。该店店员告诉记者,入夏以来他们的营业额翻了2倍,每逢周末还会出现排队购买的情况。“夏天到了,大家都喜欢吃些冰的解解暑。”

 

游船夜游是我市“印象南塘”景区的重要景观,晚上7时许,市民李先生在南塘游船的3号码头购买了3张夜游船票,他说,“夏夜坐上游船,游一游母亲河,吹一吹凉风,别有一番韵味。”  码头工作人员徐女士告诉记者,自今年7月起,夜游南塘的人数倍增,多的时候,一天能卖出100多张船票。“夏季晚上7点到9点是坐船人最多的时候。”徐女士说,夜晚的南塘河树灯辉映、桥水相衬,更有味道,坐在船上不仅可以乘凉,还可以观赏美景,相较冬日更多市民更愿意选择在夏季游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