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动物园防暑措施多样 确保动物安全度夏

发布日期:2017-07-28 15: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处

时值三伏天,气温经常达到38度高温,为防中暑,人们纷纷打开空调、电扇降温,动物园的动物们也不例外,为确保动物园的各类珍稀野生动物安全度夏,温州动物园自6月初即开启了“动物避暑模式”,从笼舍设施、饲料调整、饲养管理等多方面采取了措施保证动物安全度夏。

动物园的动物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动物有不同的习性,比如狼、骆驼等动物,适应性非常强,不怕冷不怕热,大热天有个遮阴的地方就可以了,而有些动物则非常娇贵,比如熊猫、企鹅等,要保证动物笼舍的气温适宜。当然,动物的个体差异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

为保持动物笼舍内空气流通,动物园几乎所有的动物笼舍都装有排风扇,起到了降低室内温度的作用。饲养黑猩猩、山魈的灵长馆装备了冷风机,通过水蒸发产生的冷风为动物降温;而海豹馆、海狮馆则安装了水制冷系统,让生活在水中的动物感觉到更加的凉快;犀牛馆、生态馆、珍贵猴房、灵长馆、虎山、豹馆等馆舍则采取了常见的喷淋降温设施;当然企鹅、大熊猫、小熊猫等几种特别怕热的动物则装上了空调;至于树木遮阴、遮荫棚、水池等设施则是动物笼舍的标配,能够为动物提供的尽可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