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

发布日期:2017-07-28 15: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根据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燃气安全管理紧急会议精神,我局迅速展开宣贯部署,要求各辖区执法中队认真组织全面排查,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餐饮业和公共食堂),对违规、违法行为要进行严厉查处,三伏天烈日下勇做“燃气安全卫士”。针对我市软管老化、燃具陈旧、少数餐饮店未配备灭火器、多数餐饮店未使用金属波纹管等问题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

        一是重新布点,规范管理。执法人员对瓶装燃气经营点进行重新整合布点,并发放经营许可证,规范燃气经营市场,逐步推进标准场站建设和气瓶信息化管理工作。二是重拳出击,严管重罚。狠抓制度的落实,加强日常执法巡查,严厉打击违规、违法经营行为。截至7月26日,共检查瓶装燃气供气企业384家、瓶装燃气餐饮用户667家,发放整改通知416份。三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多种途径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31份,组织送气工安全培训,规范配送车辆,切实做到持证上岗,落实入户检查制度。四是加强防范,保驾护航。完善安全应急机制,加强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