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温州:两级综合执法部门联动执法 这“五乱”要严管整治了

发布日期:2017-06-29 16: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人民网 温州网


执法人员测量宏源路上洗车店违法路缘接坡的长度。夏婕妤 摄

人行道五类乱象包括乱停放、乱设摊、乱堆放、乱排污、乱接坡等。昨天(6月28日)上午,温州市、区两级综合执法部门联动执法,针对市区人行道上的“五乱”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人行道车辆乱停放,洗车店乱接坡、乱排污水,沿街店铺及信息岗亭乱占道经营和流动摊点乱设摊等。与此同时,鹿城、龙湾、瓯海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其他辖区中队同步行动,并将下周定为人行道“五乱”专项集中整治周。

据统计,昨天全天,综合执法部门共处罚人行道乱停车行为1213起,人行道违停拖车14辆,立案查处占道经营15起、占道堆放5起、乱排放污水2起、人行道接坡8起,取缔流动摊点601个,暂扣经营工具或物品72件。

占道经营

超过“门窗”,视作占道

地点:黎明东路

问题:人行道占道经营

“以门窗为界,超过店面卷帘门以外,将货物摆到人行道上的行为都算占道经营。”昨天上午的巡查中,城管执法人员首先发现市区黎明东路部分商家存在占道经营现象。在黎明东路207号一家水泥店前,执法人员提醒店主,水泥等杂物摆放在人行道上,不仅影响市容,而且妨碍市民通行,要求其立刻搬走堵在店门口的水泥包。

随后,执法人员又逐户巡查,每发现情况就及时制止并登记在册。针对黎明东路沿街副食品店占道现象严重,执法队员督促商家店铺及时清理门口堆积的物品,保持城市环境整洁有序。执法人员提醒:以店铺门窗为界,超过门窗范围的都算占道经营行为。

违规停车

贴单、拖移不手软

地点:学院东路,新城宏源路

问题:人行道违停现象

执法人员继续巡查了市区学院东路和新城宏源路。与之前人行道违停现象相比,虽有所减少但仍有发现。

在新城宏源路一家“鲜丰水果”店门前,执法人员给一辆灰黑色的三菱汽车“贴了单”。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监督科科长郭华勇介绍,车辆在人行道违停是这次人行道“五乱”整治的重点内容之一,不仅要吃罚单,情况严重的还要被拖车处理。

据悉,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将使出“铁手腕”,对人行道上占用盲道、公共设施、绿化带及长期违停影响行人与车辆通行的机动车采取拖移措施。

路缘接坡

违法路缘接坡将拆除

地点:宏源路

问题:洗车店随意接坡

新城宏源路上有不少洗车店,为了方便车辆进出和洗车方便,不少洗车店会在店门口设置路缘接坡,其中宏源路46号的一家洗车店门前的人行道接坡长度约10米,宽度有1.4米。

执法队员介绍,在人行道违法设置路缘接坡的行为同样违反《温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属于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后并开出了谈话通知书。

“不能在人行道和店铺之间接个坡,要清洗的车子开不进店里怎么办?”针对洗车店服务人员提出的疑问,执法人员现场给出了“金点子”:随意接坡的行为肯定违法,但是洗车店可以制作活动接坡,灵活使用,减少对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