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去“升级版”的公园和广场走走看看,你还满意吗?

发布日期:2017-06-13 18: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党报热线

城市公园(广场)提升专项行动已经开展一个多月,市区公园(广场)都有哪些变化?记者日前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无论是市管公园、区级综合公园还是重点街区的“金角银边”,专项提升后的公园(广场)让市民休闲娱乐有了更好地去处。

无论是市管公园、区级综合公园还是重点街区的“金角银边”,经历了一个多月的专项提升,惊喜随处可见。其中最大的亮点要数公园的绿化提升,不仅绿量增加,还增添了色彩的诱惑。


其中,龙湾区河泥荡文化公园的变化赢得了市民的欢心。公园的北入口原先景致单调,植物层次不分明,缺少亮点和特色。改造提升后公园的入口不仅四季有景、四季有花,还搭配了花岗岩、鹅卵石景墙等,美不胜收。


同样,市区景山公园的绿化提升也在悄然进行中。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对游客上山道路旁的缺株死株进行补植,还将公园东大门改点缀。


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了解到,今年造提升成为大花坛,种植了月季50株,牡丹50株,五色梅15株,让单调的绿中有了色彩的5月以来,市区共更换补植乔木400余株,补植灌木40600余株,地被8200余平方米,水生植物300余盆;修剪灌木50300余平方米,违建及复耕地3300余平方米。


卫生保洁
清理垃圾,清除小广告


公园(广场)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区各大公园按照提升的要求,加大了公园的日常保洁,给市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游玩环境。

市区景山公园整体提升开始后,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不仅在绿化提升上别出心裁,在公园环境保洁上同样狠下功夫。景山公园管理处副主任郭建华说:“从景山公园的东大门到雪山饭点这一段,是我们重点保洁对象,公园里的环卫工人不仅清理了垃圾死角,还先后出动50多人次对沿路的小广告进行大清理。”

日日掸新,时时巡查,换来公园环境面貌亮丽如新。据了解,专项提升行动开始后,市区各大公园的园路一星期一冲洗,对“牛皮癣”小广告进行全面清除,水体漂浮物及时进行处理,共清运垃圾1.5吨,清扫清洗排水沟5.5公里。



完善配套

更新指示牌,修缮座椅、灯

(马鞍池公园 陈翔摄)


公园的改造提升,细微之处见功夫。哪里的座椅年久失修出现松动,哪里的路灯底座生锈应该更换,处处体现精细化管理。据统计,专项提升行动开展一个月来,市区公园共修复更换园椅、园灯、护栏、垃圾桶等设施298处,确保了公园里设施的完整性和美观性。


此外,各大公园还完善了便民服务点服务内容,配置与增加了服务内容,整改与完善了内部设施,更换了马鞍池、九山、中山等5个便民志愿服务站的牌匾,让公园不仅景美,服务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