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市区已引进300辆智能渣土车

发布日期:2017-12-05 10: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商报

      市区渣土车管理将引入智能手段。昨天,记者从智能渣土车温州地区推广使用调研会上获悉,新型智能渣土车配有车载智能化终端设备,能在信息管理平台上实现智能化控制和管理。目前,我市引入了300辆智能渣土车,其中200辆已上路。

       记者在会议室外见到了智能渣土车,车身为绿色,运输量约为25立方米,老式渣土车运输量仅为15立方米。一位渣土车司机为记者演示了使用过程,司机按下举升按钮,试图将车厢升起倾倒,车子却纹丝不动。智能渣土车供应商解释,这是因为监控平台监测到车子不在允许倾倒范围内,因此举升功能无法使用,这样能够有效控制乱倾倒。

       新型智能渣土车相比老式渣土车有哪些优势?市渣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近年来加强渣土运输处置管理,防止渣土车滴洒漏、乱倾倒,超载、超限、超速行驶,防控扬尘污染。根据这些管理要求,新型智能渣土车安装了车载智能系统,并纳入智能渣土车监管平台功能,该平台具有基本信息上报功能、运输路线及倾倒地点限制功能、密闭监管功能、车速限制模式功能、实时的视频传输功能和车载设备防拆、防作弊功能。

       这些功能要求车辆必须在车子密闭的情况下,在规定区域行驶,否则车子将自动进入最高时速不超过20km/h的限速模式。同时平台限制车辆在重车情况下不大于60km/h,轻载情况下不大于80km/h的速度行驶。智能渣土车分别在驾驶室前挡风玻璃、右后侧、货箱前端顶部、货箱尾部安装摄像头,监控平台可实时调用车载摄像头的图像。

       同时,一旦平台监控到车载系统被拆卸或断电等情况,将立即发送指令对发动机进行限速。“随着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工作的深入,市区的渣土运输任务必将进一步加重,推广智能渣土车很有必要。”市渣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我市将进一步推广智能渣土车,逐步淘汰老式渣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