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疏堵并举,经开区城管局打好“剿劣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7-12-05 10: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管理局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市、区两级“剿灭劣V类水”总体工作部署,增速提效,迅速推进截污纳管、排污口整治、执法保障“最后一米”和沿河违法建筑拆除等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全面开展规范排水整治工作。集中开展餐饮业等经营服务行业规范排水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通过综合治理,全年排查整治到位1937家,整改率达98.4%,其中已截污纳管并安装污水预处理设施1078家,已申领排水许可证61家,关停798家,发放限改941份,查处涉水涉污排案件33起,罚款金额53.4万元。同时,我局牵头组织区排水公司协助有关责任部门对二十多条河道沿线排污口开展排查或复查,全年排查200余公里,累计复查500余公里,排查企业600余家,累计复查1000余家,排查排水口2790个,累计复查3500余个,发现问题排水口573处,协助整改181处,有效助力全区“剿劣”工作。

二是抓好源头,做好排水治污设施维养监管。今年以来,我局在全面做好市政管网维护的基础上,认真执行排水许可证办理和监管工作,全年完成区“剿灭劣V水”管网疏通任务319公里,完成率为115%,其中完成市级管网疏通清淤任务93公里,完成率为186%;完成节水器具改造200套,完成率达133%;累计发放排水许可证938件,发放率达100%。同时,进一步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监管,我区污水收集及处理率均达100%

三是水岸同治,强势推进沿河违建清拆。今年以来,我局以“剿灭劣V类水”行动为契机,从2月份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沿河拆违攻坚行动切实做到沿河违法建筑“排查到位、查处到位、拆除到位、管理到位”。全年排查沿河违法建筑213处,排查面积13.1万平方米,累计拆除沿河违法建筑186处,拆除面积11.6万平方米,清理两岸垃圾2950处,约478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