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采用新工艺,“十天一阶段”,市区18条道路确保元旦前基本完成整治

发布日期:2017-11-27 15: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市区18条道路整治进展如何,今年元旦前能否实现基本通车?日前,记者从市道路整治办获悉,市区今年列入综合整治的18条道路中,已有5条道路完成整治;剩余13条道路正加足马力开工建设,“十天一阶段”、采用修路新工艺,争取元旦前基本完成整治,恢复正常交通秩序。

 

抓进度

1210

这些道路将初见成效

       记者昨天从市道路整治办获悉,道路综合整治是一项综合性工作,各工序必须密切衔接组织。如对原有道路沉降、开裂等病害进行治理,还要充分考虑电力、电信等线路“上改下”、管网增容扩孔和箱体迁移等实际问题。

       截至目前,市区18条综合整治的道路中,已经有5条完成整治任务,剩余的13条道路正按照“十天一阶段”的进度要求,排定工期,全力施工建设中。

       根据计划安排,今年1210日前,以下道路的综合整治将初见成效。

       锦绣路:府东路-车道大道基本完成全线主干道沥青铺设、两侧人行道铺装、绿化种植及时代广场绿地建设,友谊桥-西山路主干道中分带、侧分带侧石安装和绿化种植,北侧人行道铺装;

温州大道:车站大道-汤家桥路完成全线施工;瑥瑞大道-过境路完成两侧人行铺装;

汤家桥北路:学院东路-江滨路完成全线施工,学院东路-新城大道完成中分带、侧分带侧石安装;8BRT站台基础完成浇注;

市府路:府西路-汤家桥路完成中分带、侧分带侧石安装和绿化种植;府西路-车站大道完成中分带、侧分带侧石安装;8BRT站台基础完成浇注。

 

新工艺

采用快硬材料

养护期可缩短27

       记者还从市道路整治办获悉,今年在市区道路综合整治过程中,将采用新工艺和新材料。

       举例来讲,市区汤家桥北路车流较大,是不少市民上下班的必经之路。根据整治的要求,施工单位需对中浦桥桥面加铺沥青,以此来提升桥梁的运营水平,其中涉及到桥梁伸缩缝的更换。

在设计阶段,施工人员考虑到汤家桥北路车流量较大,如采用普通的水泥混凝土,大概需要28天的养护时间。如果半幅封闭施工,正在养护的水泥混凝土表面就容易形成细微的裂缝。

施工人员经过对材料性能的反复比对,在市区道路整治中将首次采用快硬材料进行修复,在施工完成后养护期可缩短27天。

据了解,这种快硬材料即使温度较低也可在短时间内产生实用的强度,提高了抗裂性能,无泌水及硬化后的收缩小,在与钢筋的结合及与旧混凝土的密合上性能优良。但同时由于该材料的凝结时间较短,留给施工作业的时间较少且造价较高,为此该材料较适合使用在交通繁忙且维修较小的应急维修处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