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三大进度保障机制确保市道路整治元旦前完工

发布日期:2017-11-27 15: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商报


近期,不少市民发现,长的锦绣路主干道部分占道隔离围栏已开始拆除,并陆续开始路面基层沥青铺设和绿化种植自市区开展道路综合整治以来,整治进度、何时完工成为市民关注热点。记者从市道路整治办了解到,今年的道路综合整治分段实施,进展顺利,同时加强了文明施工和交通组织管理为缩短工期减少交通影响,将首次局部采用快硬材料。该办还特别制定了进度保障机制,确保市区主要整治道路在元旦前基本完成整治


 


 


前 这4条道路完成这些工作


 


 


据了解,今年市区计划综合整治道路18条,现已完成5条道路整治;剩余13条道路已全部开工建设中。


据市道路整治办透露,到12月10日前,以下各个道路还将完成一系列工作:


锦绣路府东路-车道大道基本完成全线主干道沥青铺设、两侧人行道铺装、绿化种植及时代广场绿地建设,友谊桥-西山路主干道中分带、侧分带侧石安装和绿化种植,北侧人行道铺装;


温州大道车站大道-汤家桥路完成全线施工;瑥瑞大道-过境路完成两侧人行铺装;


汤家桥北路学院东路-江滨路完成全线施工,学院东路-新城大道完成中分带、侧分带侧石安装;8组BRT站台基础完成浇注;


市府路府西路-汤家桥路完成中分带、侧分带侧石安装和绿化种植;府西路-车站大道段完成中分带、侧分带侧石安装;8组BRT站台基础完成浇注。


 


将首次使用“新武器”快硬材料


施工完成后养护期可缩短27


 


汤家桥北路是今年道路综合整治中的一条重要交通要道,平日车流较大,根据整治的要求,需对中浦桥桥面采用加铺沥青来提升桥梁的运营水平,其中涉及到桥梁伸缩缝的更换,必须进行交通封闭,如何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成为整治中的一大课题。


市道路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依据道路现有的交通流量,采用普通的水泥混凝土,养护时间需要28天,如此长期的交通封闭对周边的交通影响较大,而且半副封闭时对正在养护的水泥混凝土也产生影响,易在表面形成细微的裂缝。


经过一系列的材料性能比对,市道路整治办决定在汤家桥北路中浦桥伸缩缝的施工中采用快硬材料进行修复,这是我市首次采用该材料


据介绍,该快硬材料主要性能是早期2-3小时即可获得实用的强度,即使温度较低也可在短时间内达到实用的强度,提高了抗裂性能,无泌水、硬化后的收缩小,在与钢筋的结合及与旧混凝土的密合上性能优良,在施工完成后养护期可缩短27,有效助力道路整治提质提速。


是否能在所有路段使用该材料?市道路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该材料的凝结时间较短,留给施工作业的时间较少且造价较高,适用在交通繁忙且维修量较小的应急维修处置中。


 


 进度保障机制力保元旦前基本完成整治


 


确保市区主要整治道路在元旦前基本完成整治,拆除清退大面积围护和脚手架设施,恢复正常交通秩序,市道路整治办特别制定了“一日一会商”、“一路一专人”、“十天一阶段”的进度保障机制,将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整治施工单位做好指导服务。


此外,市道路整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道路综合整治是一项综合性工作,看似简单,但其实离不开各工序必须密切衔接组织,并且在道路整治中还需对原有道路沉降、开裂等病害进行治理,电力、电信等线路“上改下”、管网增容扩孔和箱体迁移等进行建设,涉及部门多,建设要求各不相同,因而在整治中更需要做好这些工序的衔接,才能保障工程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