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街道实施“四化”每月一考制

发布日期:2017-11-10 14: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今年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坚持“四化”,对市区29个街道市容市貌进行每月一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常态化。

一是考核标准细化。围绕洁化、绿化、序化、美化、智慧城管处置等五部分,分别抽调专业人员分组考核,主要检查问题有户外设施、道路保洁、绿地保洁、乱占乱挂等19类、208小项,并按不同的道路级别和绿地级别分别设置扣分标准,出台各部分评分细则。

二是考核程序固化。建立考核数据库,采用数学模型随机抽取考核道路;建立考核反馈申辩制度,考核问题全部拍照留证、反馈、整改;建立考核公示制度,考核标准、考核结果网站公示、媒体公开。

三是考核时间均等化。每月一考核,从每月1日至23日各街道滚动实地检查,确保各街道考核时间段平衡,每个街道考核时间均等,选取道路长度均等。

四是考核问题量化。710月份,实地检查共发现并整改问题19326处,其中“美化”问题4471处、“洁化”问题3594处、“绿化”问题3374处、“序化”问题7887处,较为突出的是乱占乱挂4211处、道路保洁问题2522处、路面破损2051处、乔木类问题1800处、户外设施类问题1613处、空调室外机设置问题1508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