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泰顺县综合执法局对燃气经营许可实施“零跑”审批

发布日期:2017-10-13 09: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泰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更好的服务群众,减化群众办事流程,优化群众办事体验,泰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最多跑一次”落实上,跑出新“速度”,以燃气经营许可证“零跑”审批模式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

燃气经营许可证审批材料复杂、专业性要求高,以往申请者经常要来回跑。针对这一情况,县综合执法局提出上门服务、上门指导的工作方法,结合定期燃气站点安全巡查工作落实材料审查和现场核查。对需要办理燃气经营许可证的经营点,综合执法局审批科会同市政公用服务中心提前开展上门收集审批材料并及现场核查工作,期间对相关站点需整改问题开展业务指导,审核通过后送证上门 。通过上门服务,在保证审批周密性、严肃性的同时,大大提高审批效率,减轻群众审批成本,实现了证件审批过程“零跑”。截至10月,“零跑模式”全面覆盖全县3个液化气储配站、9家二级液化气供应点、63家三级液化气供应点,经营者足不出户即可收到县综合执法局送来的燃气经营许可证。

今年4月主要职责落实以来,泰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全面梳理优化审批服务,着力简化、优化审批办事流程,截至目前27个主项40个子项的行政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下一步,该局将通过窗口一站式服务、上门服务、预约办理服务、网上办理等方式不断提高审批便民水平,多渠道加速“最多跑一次”审批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