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政策法规 法律法规
环卫规划
时间:2016-12-12 10:54:15 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号:[ ]
温州市环卫设施建设“十一五”规划
(2007——2010年)
 
  一、指导思想
  根据《温州市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和温州城市总体规划,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城乡统筹的原则,大力加快环卫设施建设,努力实现卫生城市、园林城市、生态模范城市、文明城市的创建目标,切实满足城市经济发展和人居环境优化的需要。
  二、建设目标
  建成配套完善、布局合理的城市垃圾中转、处理系统,至期末市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5%,市区垃圾中转站79座,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达到3100吨/日。
  三、建设计划(共投资4.99亿元)
  (一)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规模1000吨/日,扩建临江垃圾焚烧发电厂,投资2个亿。
  (二)市区新建固体废弃物综合填埋场,占地300亩以上,库容200万立方,永强东片海涂选址,投资1.5亿。
  (三)在杨府山和半岛区域选址2个10——15亩装璜垃圾中转站(建议在西、南各建1个),投资200万。
  (四)在杨府山垃圾场西首(现制砖厂)划定15亩新建大型垃圾中转站(应急储存和及时转运功能),投资1000万。
  (五)在市区南片仙岩工业园区建环卫设备后方基地(建议选址娄桥片),占地20亩,投资1000万。
  (六)在半岛工程区域选址建大型建筑废土倾倒场,占地1000亩,库容100万方,投资50万。    
  (七)新建东郊粪便处理厂(含绿化后方基地),占地12亩,投资1200万。
  (八)纺织路环卫后方基地迁扩建,占地4.2——8亩,增投600万。
  (九)杨府山垃圾场终场处置和生态恢复,2007年开工建设,占地130亩,投资8000万,建设周期5年。
  (十)本期末,建成垃圾中转站79座、公厕100座(每年20座),投资2400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